先谢谢各位点开我的帖子先说下本人的情形,基础上已经给自己定了外语加财务的发展方向(太早定性是不是不怎么好?可我老是习惯防患未然先做盘算)。起因很事实,想做稳定高薪的的办公室工作,比较了良久,销售让我心累,有的时候不想和人去打交道,刻意去和别人打交道什么的,只管有的时候能做好却感到好累。做人事也很好,轻松,但我感觉财务跟它比起来,财务是一门技巧,稳固一点,看了下智联应聘网站上的薪酬考察,貌似在外企,同级别的财务岗位工资比人事要高一点点。我很有自知之明,我是布衣,所以我不想过进国企,去考公务员。对金融货泉也很感兴致,但只是初步兴趣,究竟懂得未几。家里前提不是很好,我要想过自己想要的生涯,必需要自己尽力。当初男的也现实。我深信,只有自己到了那个层次才干更濒临比我高一个档次的男人。我也没想过做铁娘子。性情比拟双重吧,感觉能够依据环境的须要来豁达或是文静。心坎更倾向于文静。比较宅,想得多。

现在长沙某一般二本院校日语专业大三在读,女,19岁,自学财务中。最近纠结的是考不考研,丁丁社区。如果不考研,毕业拿着我的日语一级英语六级和助理睬计师证(明年5月份考,问题应当不是特殊大)找工作。当过一年班干部,娱乐委员。做过联通分公司的前台营业员兼职,收话费办业务做逐日事迹报表的那种,和做过三个学校的自考招生话务员工作。都做得还可以。没有会计工作经验。。。。固然听前辈们说,日语加财务现在远景还可以,但我怕学校没著名气,找的第一份工作不会太好甚至是找不到和会计相关的工作或者是找不到工作。虽说才能最重要,但我是应届毕业生,没有经由造就,理论和实践能力不能划等号。学校也不算太好。第一份工作相称于一个出发点吧我是这样觉得。我属于那种找工作家里使不上任何劲的人。不知道如果做这样一个选择怎么样。如果我毕业直接工作,或许能做些什么工作,丁丁商城http://www.dindinshop.com,待遇如何呢?

如果考研,跨考财会类的专业对我来说不怎么现实。因为本科专业是日语,没有学过高级数学。文科生,数学始终是我的弱项。所以若是考研,会持续选择本专业,学语言我还是比较有禀赋的。考研的话,想考沿海外企多一点城市的好学校的研。感觉自己现阶段学的真的太少了,还有许多货色要学,比方说英语和日语的口语要加强,还有我的财务常识,现在还只有实践阶段的一点皮毛。我是不是需要在读日语研究生的时候加强我的英语和日语,而后试着冲刺下CPA?CPA我现在当然没有掌握研究生阶段可能过几门。我大三要筹备考据,如果本科考CPA只有大四一年预备时光。不晓得工作了再考CPA难度如何。

我感到做财务,职业规划比较好的是:本科毕业落后四大(四大研究生起薪只比本科生高300到500感觉硕士学历好划不来的),锻炼个三到五年,跳槽去外企做财务经理或财务总监,或者其余比较好的前途。也就是说,这种计划很轻易让一个人30岁之前做到财务经理这种级别的职位。可是四大是比较难进的,必要条件是是名校生加外语很NB。CPA通过几门或者全过是最好。四大的薪水我认为仍是很有引诱力的,因为现在应届生一个月拿3000块钱以下的太多了。而且感觉四大是个锤炼人培育人的处所,出来了人也不一样了。四大里面关注的最多的是德勤,因为似乎德勤总部在日本,招收日语专业的学生多一点了。看过一些相干材料,感觉自己还蛮爱好他们的内部文明。

 很显明现在条件的我一点也不合乎四大的用人尺度。但是如果是好学校的日语研究生,书面语不是太差,自修财务,加入过CPA测验的,万逐一门也没考过呢,进四大的多少率大略是多少呢?我读研出来23岁,快满24岁。家里我上大学后出了点事,供我本科上学已经十分吃力。自己也不小了,读研想自己赡养自己。这也是为什么挑选一个好点的城市读研的原因吧,城市大点,兼职打工机遇绝对多一点。然而感觉研讨生阶段增强英日语白话,外加CPA,再加自己打工实际有点幻想状况了。还有就是日语硕士当老师的比较多(不外现在良多学校都不要硕士要博士了),日语专业就业本科生比研究生好,因语言只是一门工具,在公司工作用到的日语本科程度足矣且本科生起薪低。假如取舍把读研三年换成三年实际工作教训呢?由于做财求实际工作经验也是很主要的。这样的抉择,30岁的时候,我又很有可能在什么职位有什么样的待遇呢?

本科毕业直接工作还是考研,这个决议该如何做出?我自己的话,还是略微偏向读研。但是还是要看实际情况。关联到自己一辈子的事件,我想稳重斟酌!我一个人想破脑袋,也还只是我一个人的主意!我知道我现在所想的,或者还有一点成熟,片面和理想化,因为我所收集到的资料和接触到的信息非常有限,在职业规划方面,我的视线还比较狭小。知道来天边交换的有很多先辈高人和资深人士,所以今天选择把我对将来规划的怀疑说出来,想听听大家的设法,愿望大家可以给我一点实际性的倡议。这将对我发生很大的影响,小女子不胜感谢,万分感激!~~轻微有点长了,谢谢你能耐烦看完! 再次谢谢大家!盼望我的帖子不要沉啊.

相关的主题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丁丁商城http:/ 丁丁社区
    全站熱搜

    dindshop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