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生行动都是诗此句论志摩真是再适合不外了。在志摩短暂的性命中,他始终是充斥了“完整诗意的信奉”,丁丁商城http://www.dindinshop.com。他能够冒着大雨在异国的康桥上等候漂亮的彩虹;他可以废弃在美国行将实现的学业而赶赴英国,只为了他所崇敬的罗素.诗人的率真与热闹,在志摩身上体现得如斯协调同一。因此,他的诗与散文,在朝气沉沉的旧中国文坛上,首创了一代清爽、浪漫、瑰丽、雅致的文风。志摩是一个纯洁的幻想主义者。崇尚自在、真、爱、美。他对于恋情的执著追求,是他诗人实质的真情吐露。他说:“我将在茫茫人海中寻访我独一之灵魂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志摩对伴侣之懂得已超出了个别意思上的生涯伴侣,他要寻访的是灵魂的伴侣,是精力上的知已,心灵中的密友。这种形而上的理想,是志摩这个风骚倜傥的佳人所不懈寻求的。

为了那个在英国伦敦一见倾心的才女林徽因,志摩坚定地与结婚七年的原配夫人张幼仪在德国柏林离了婚,成了一个“自由的生命”。然而,林徽因出于对婚姻感性的掌握,或者说缘份所致,最终抉择了梁思成。她曾哭着对志摩说:“徐兄,我会把咱们俩个生命的邂逅永远珍存在记忆里,我的心里永远有你的地位。有时候,真爱是无需说出的。”当林徽因说出这句话时,眼泪落在了咖啡杯里。传记《生命信徒——徐志摩》(傅光亮著)活泼地记述了这样一个情节。“有时候,真爱是无需说出的。”是啊,丁丁社区,世间有太多的无奈,太多的羁绊。率性率为者,又有多少何?兴许只能把真爱藏在心底,无需说出。志摩当然读得懂林徽因的心声。他寻寻找觅的眼光,终极落在了挚友王赓的妻子陆小曼的身上。


而在志摩所有的浪漫故事中,最动听心魄的是他与陆小曼的情爱旧事。陆小曼是一个才貌双全的女子。我曾看到过一张陆小曼的黑白照片。这个民国名媛端坐于书案前,右手支额,左手翻书,带着浅浅的笑意抬头浏览。清纯的相貌、如兰的气味,洋溢着入骨的风情。她曾师从刘海栗、陈半丁、贺天健等名家,工山水、花卉,善于戏剧表演,粗通英文、法文,写得一手好诗文,还翻译了意大利戏剧《空中楼阁》,堪称多才多艺。她美艳绝伦地活泼于京城的社接壤。故而文明绅士胡适曾如此感叹道,陆小曼是北京城一道不可不看的景致。徐志摩与陆小曼从相遇、相识到相知、相爱,成为民国最为传奇的浪漫爱情之一。志摩的友人、小说家郁达夫后来这样说:“他们的一段浓情,若在提高的社会里,有理解的社会里,岂不是千古的美谈?忠诚柔艳如小曼,热忱真挚若志摩,遇合到一道,天然要发纵火花,烧成一片,哪里顾得到纲常伦教?哪里顾得到宗法家风?”

相关的主题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丁丁商城http:/ 丁丁社区
    全站熱搜

    dindshop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