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来自社会舆论仍是两个主角的家庭,对这一对有情人的压力之大,丁丁社区,凡人是难以蒙受的。而以志摩的浪漫与豪情,是任何力气都无奈禁止他义无反顾地与陆小曼结成姻缘的。两个婚姻的叛逆者,终极不顾所有地冲破了所有的枷锁,终成眷属。一九二六年十月三日,徐志摩跟陆小曼在北京北海公园结婚。志摩夫妇的友人胡适是先容人,志摩的老师梁启超是证婚人。梁启超对自得门生志摩与陆小曼的再婚非常不满,在喜庆的婚礼上,他的证婚词是严格的申斥,这使得一对新人及满堂宾客无不惊诧失色。

或者是诗人心灵相通的缘故,印度文学巨匠泰戈尔对徐志摩和陆小曼的婚恋甚是欢乐的。一九二四年四月,泰戈尔第一次访华,是应梁启超等以北京“讲学社”的名义之邀请,带领由国际大学教学、梵文学者等一行六人组成的访华团,对中国进行了拜访。诗人志摩全程陪伴他到各处旅行,给他的报告作翻译,与泰戈尔结下了深沉的情感。泰戈尔回国后致信给志摩说:“从旅行的日子里所取得的回想日夕缭绕心头,而我在中国所得到的最可贵的礼物中,你的友情是其中之一。”泰戈尔第二次访华,则完整是出于与志摩的私谊。

一九二九年三月,丁丁商城http://www.dindinshop.com,泰戈尔自印度出发去美国、日本讲学时,首先来到上海与徐志摩相聚。当时,徐志摩与陆小曼婚后住在福煦路四明村。讲学归途,泰戈尔又来到上海,在志摩夫妇三间半的小屋中,盘桓数日后回到了印度。泰戈尔临别时赠给志摩夫妇自画像一幅,自画如高大的山峰,并题诗句曰:“山峰渴望他能变成一只小鸟,放下他那缄默的重任。”陆小曼后来写了一篇文章《泰戈尔在我家》(《良友》画报第一五七期,一九四〇年八月出版),记述了招待泰戈尔的阅历。她亲热地把泰戈尔称作“老头儿”,说“老头儿对我分外的亲热”。文中还这样写道:“固然住的时光不长,可是咱们三人的感情因而而更加亲切了。”三个人相处得极为融洽,犹如一家人。

志摩与陆小曼的婚姻是率性的恋情所致,待到灼人的罗曼蒂克冷却下来时,必需面对事实生涯的风刀霜剑,不任何温情与浪漫可言。志摩在一九二五年八月九日以笔对陆小曼蜜意地诉说:“我只有你;有你我就忘记一切,我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要了,由于我什么都有了。”(《爱眉小札》)。无邪的志摩,认为有了爱情,就什么都有了。然而,这仅仅是热恋中人的成熟愿景。

他们结婚后,陆小曼的母亲对志摩这个女婿始终是有牢骚的,甚是冷漠。而志摩的父亲谢绝接收陆小曼这个媳妇,后关联日益恶化,身为海宁硖石的富商徐申如甚至堵截了与儿子志摩的经济往来。失去了家庭救济的志摩,生活陷入了极其苦楚的困境。恃宠而娇的陆小曼,却仍然任性地豪华生活,景色娱乐。北方佳丽迅即成为沪上社接壤的核心人物,又因体弱犯病,志摩的朋友翁瑞午有一手按摩特技,给陆小曼推拿治病的同时,还诱使她抽上了“阿芙蓉”。十里洋场的交际花,挥霍无度的陆小曼,把志摩的经济状态连累得难以为继。

相关的主题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丁丁商城http:/ 丁丁社区
    全站熱搜

    dindshop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