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第一天,睡到10点,起来,丁丁社区。想着女儿昨晚咳得厉害,就到斜对过的丈人家里,看到女儿正伏在凳子上画画,摸一下额头,还好不发热。
一团太阳挂在天空,苍白苍白的。站在屋外,晒一晒,感到到底有些热度,就叫女儿出来晒太阳,女儿不肯,只好跟坐在一边看报纸的丈人搭讪了多少句,敬上一支烟。丈人就趁势问:螃蟹还做不做?我说:已经由季了,折腾半年,亏了。丈人又问:当初做啥?我说:不做什么,弄些广告的小单子吧。
中午时候,筹备踅回家吃饭,丈母娘说:就在这里吃吧。我说:昨天的饭,前天的菜,还没吃完呢。丈母娘说:就这里吃吧,这天放不坏。
吃过饭,拉着女儿回家睡觉,女儿不肯。丈母娘说:现在这天还睡午觉?我剩势说:那我回去了。就一个人回到家里。如厕,洗屁。这时候就想:不上班最大的利益应该就是这样吧,如厕当前,随时洗屁,内裤始终坚持干爽,连着好几天不换都没有异味。
然而家里到底呆不住,于是出门,直奔市核心的国民公园,新年的城市到底有新的景象,连凑热烈的人都比以往多了很多,每个人的脸上仿佛都挂着高兴,但高兴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接着又到新华书店,胡乱翻一阵子,也不知道看了些什么货色。但时光到底从前了。于是着手回家。
一到家,做作是上网,没多久,老婆回来了,大声嚷嚷:新年也不带女儿出去玩玩,成天就知道上网。我无语,关了电脑,再到丈人家里,女儿和她妈在跳绳,我也试活了几下,就往回走,老婆跟在后面,我开门,欲如厕,却发明丈母娘正在洗澡,急忙关上门。这时候老婆说:你就剩的粥和饭吃吃吧。我说:我想吃面。老婆说:随便你,你仍是早些回你老家吧,反正在这里没什么事做。接着又和刚从厕所出来的她妈唠了几句,两个人就出去了。关门的时候,老婆丢下一句:我跟女儿在那边吃,你随意吧。
我没应声,开端下起了最爱好吃的荞面,胡乱弄些菜在里头,加上辣椒,就着大蒜,一个人自顾自地享受着,就想起了知堂白叟的《五十自寿》诗里有两句:徒羡抬头咬大蒜,未妨拍桌拾芝麻。知堂南人,受不了大蒜的冲味,丁丁商城http://www.dindinshop.com。但我素喜生食大蒜,于我,应当是:未妨低头咬大蒜,苦无闲田种胡麻。这样一改,到是对本人当下身份的一个很好的诠释了。
晚饭以后,持续上网。不知什么时候,老婆带着女儿回来了,一进书房,母女俩就咳起来,我赶紧开了窗,过一阵子,关上,给女儿画画的菜几边上开了电热器,又至厨房里削了个苹果,拿了瓶酸奶。
顺便说一句,我可是削苹果的高手,一刀下去,一旋到底,苹果的整张皮就是宽约一公分的一条纸。
给女儿电脑里放了陈美玲唱的《旷野牧歌》,女儿随着跳了一曲,接着就贴着我要玩美女穿衣,我说没有,找了个小熊分饼的游戏陪她玩了一阵子,女儿赖着还要玩别的,老婆就在一边发话了:电脑上看动画,电视上就不准看了。女儿怏怏的回到她写书画画的几上,胡乱描一通,老婆就带着她洗漱了。
这时候手机响了,是老家的小妹,我接了,小妹说爸妈挺费心我的,妈今年身材不是太好。问我情形,我说在找工作,正寒暄着,老婆带着女儿上来了,说:罗唆,到上海找个保安干吧,一个月还一两千呢。我没应声,和小妹唠嗑一阵子,就挂了电话。
过了九点,破马给老家电话过去,父亲接了,说了一阵子,无非是宽解,我问他关节还痛么?还能打麻将么?父亲说还有些痛,但不打麻将了,麻将馆里吸烟人多,呛得受不了。我问我妈睡了么?父亲说睡了,话音未落,就听到母亲的声音,父亲就让母亲接了,听声音倒很精力。但母亲说前一阵子住院了,但家里怕我和在深圳工作的小弟担忧,就没有说。我听了心里直发怵。
聊了一阵子,挂了电话,感觉心里隐隐地痛。想着自己不惑之年,一事无成,赤贫如洗。还害得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挂念,自己却不能给他们任何的辅助。十几年下来,到现在,好像连路都没有了。
接着天然是在网上找工作,一通下来。也不晓得如何是好。想着自己好歹也是读过书、写过书的人,怎么就沦落到这个田地。脑海里不禁得出现出那个最后简直膑足的盲人。毕生负气成本日,四海无人对夕阳。但是陈寅恪何许人也,人家全部就是一座山,我什么玩意儿,大半生的赌气,而后整日价对着电脑。学识这条路没走通,生意也不会做,用我老婆的话说:肩不会挑担,手不会提篮。整个一个废人。
只是到底是读过书的人,闷在家里,新年了,索性逐日记一篇日记罢,以泄块垒,以浇闷火。怎么着也是上有老下有小的人,日子得过下去。

相关的主题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丁丁社区 丁丁商城http:/
    全站熱搜

    dindshop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