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很好,到丈人家,想着带女儿出去玩,女儿好歹不肯,说只乐意在家画画跳绳。一时不知干什么才好,回到家里,将放了三天的感泡饭在微波炉里热了,勉强着解决了午饭,顺便把积了两天的碗筷洗了。这时候,老婆带着女儿进来了,说是要给女儿洗澡,要把我电热器拿到浴室里烘,我照办了,丁丁商城http://www.dindinshop.com。就在客厅里,听着女儿吱哩哇啦乱叫,心里甜丝丝的。
我得说说我的老婆,她小我十岁,个头不高,长相也个别,但相对一个马大嫂,典范的贤妻良母。她上班,但家里我就是个甩手掌柜,除了天天的倒垃圾、削苹果、拿酸奶,以及偶然洗个碗筷,其它就没我什么事了。这样的老婆,我信任当初打着灯笼也找不着,这一点我真的很满意。感激上帝!

下战书原来盘算跟交行五年前的老相好接洽,她帮我订了明年上海世博会的票,我始终没去拿,还打算顺带约着吃个饭,究竟五年不见了。但是一上网,天昏地暗啥都忘了,直到女儿喊吃晚饭。晚饭是剩的饭菜煮的粥,再加红烧排骨。老婆说我再怎么吃,他就隔一天烧一次饭。我没应声,逗弄着女儿,给她喂饭。一家三口一起吃饭,对我是莫大的享受,固然我基础不带她,丁丁社区,但合家的一顾晚饭,看着女儿,那怕不说一句话,感觉都是特殊的快慰。曾经有过到本地工作的机遇,但我到底废弃了,就是由于舍不得分开女儿。男人的爱,大略就是这样吧。晚饭过后,照例是上网。逗引一阵子女儿,七点过后,老婆就带着女儿洗漱,而后陪女儿看动画片了。我一个人对着电脑,想持续在网上找工作,可是切实没有心境。就在网上胡乱地看,最后看了一遍老谋子的《红高梁》。那是我心头的一个结,我就是在《红高梁》得柏林片子节金熊奖的八八年考上了大学,改变了运气。但命运是转变了,我却没有特别的领会。倒是多少年来,我还记切当时看《红高梁》时的那种震动:当电影停止的时候,唢呐声起,鼓声由远而近,我却瘫在座位上起不来身子。这才叫艺术哪!

不知是电脑屏幕到底不比影院的后果,还是我的口味有了变更,看完以后我并没有特别的激动。那种夸大的民俗跟到底尚显稚嫩的剪辑,多少还是有些毛糙。我是个影迷,我看过不知多少部电影,但最后淘下来重复看的只有三部:《教父》、《阿甘正传》、《美国美人》,可能是这三部影片的男主人公的社会角色,高度地稀释了男人在社会上的三种状况吧。不外再看《红高梁》的时候,心里竟似打翻了五味瓶,极其强烈地想起了高中时的初恋。那个和我现在老婆有些像的女孩,咱们一起拉过手,但没有任何本质的进展,甚至衔接吻这样的事都没有产生,但我就是一往情深,这么多年了,我还时不断地想起她,甚至在梦。是的,就是在我结婚第一年的初夕的晚上,我梦见她向我走来,眼泪里满是泪水。那时候一连几天,都筹备联系她,问问情形。但到底没有,人家也有家庭,我没有理由再搅和这些陈年的旧事了。

然而这夜晚,我强烈地想着她。如果她最后接收我,我毕业当前必定会回老家。当时就是年少气盛,感到无颜见江东父老,才在这个处所落草,糊里糊涂十多少年,各式各样的花哨事儿也做过不少,最后还是成了家,有了孩子,蓦然回想,大半生已经没有了,曾经青春张狂的那很多事儿,偶然也会泛上心头。但远没有初恋让人想着肉痛。秋郎路人,天各一方。唉,不可懂得的人生哪!就象前行的快车,不刹车,也没有倒档,径直奔向死亡。渥在屋里,每一天都长拉拉的好受,但看着女儿一每天地长大,又感觉时间真如白驹过隙。假如人生真如崔健唱的那样从头再来,我又该演绎怎么的人生!但人生到底没有如果,否则,宅兆里的逝世尸都要跑出来讨个公平了。仍是整理睡觉吧,已经四天不干活了,今天得好好干一下。

相关的主题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丁丁商城http:/ 丁丁社区
    全站熱搜

    dindshop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