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里转了一大圈,又到书店,看书到五点,而后坐公交回家。老婆孩子已经吃饭了,女儿一脸的热忱,老婆一脸的阴森。我没说什么,逗引着女儿吃了饭,丁丁社区,倒了垃圾,带女儿到书房做脑心算的功课。过了七点,再给女儿放了首节奏感强的歌,她跟着拍子舞弄一阵子,就被我拉到客厅。老婆闷着头做十字绣,过了好大一会儿,才放下手头的活计,带着女儿到卫生间洗漱。我削好苹果,拿了酸奶,听到老婆问女儿:爱好穿新衣服么?女儿说喜欢,老婆就说:今年过年不买新衣了,咱穿旧的吧,妈妈没钱。

我把苹果酸奶放到床头柜上,缩到书房发愣。不一会儿,老婆带着女儿上来了,径去卧室。女儿嚷嚷着要画画,老婆说:改天吧,妈妈没钱,有钱早送你学画画了。我愣怔着,一连抽了好几支烟,继承在网上找工作,抽乱投了不少简历,就翻开信箱,看到有不少的回函,却都是千篇一律的等候告诉的话。接着给在深圳工作的小弟打了个电话,聊了一些家事和个人的情形,小弟就劝我说:你本来的工作经历没有特殊出彩的处所,反正现在没事,丁丁商城http://www.dindinshop.com,你索性考个托福吧。我说:我大学也就四级,差距太大了吧。小弟说:你把《新概念英语》3、4册的文章全体背下来,多看看中心9频道,应该问题不大的。

我想想也是,再说了,我曾经详读过英文版的《圣经》(中文版的读了好多少遍),感到词汇量应该还是能够的。接着持续对着电脑发呆,忽然感到成天价地潜水,读过的各类文章不知凡几,竟不一篇在脑海里留下较深的印象的,就感觉还是应当列些经典的书目,不贪多,一本一本精读。这样想着,心里就揣摩着该读的书了。本人文科出生,仍是寻根究底,从源头读起吧,这样想着,就先列了三本书:《诗经》、《楚辞》、《三海经》。

这样想着,就给自己定了个打算:学英语、读经典、写日记。然而还是盼望能尽快找个工作,毕竟如我这般年事,按理说应该是社会的中坚,而我这很多年下来,江河日下,甚至于连养家糊口都成问题了,愧疚之至,汗颜无地。想当年何等意气发奋,毕业时,曾写了一首不成调的七律云:最是四年上海滩,雄姿英发正少年。读书万卷成丘壑,养浩千日冲霄汉。九州捭阖一襟怀,百代风骚两袖间。后面两句话,我切实不好心思说。

时间荏苒,一晃十来年从前了,曾经的喷青现在年过半百,也终于清楚生涯底本就是这样:柴米油盐酱醋茶,老婆孩子热炕头。看着孩子长大,等着自己变老。如斯罢了,还敢怎么,能说什么。也想过能有一所屋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老婆一个,孩子一堆。薄田半亩种菜,瘦狗一条看家。还得有一窝鸡,公鸡打鸣传种,母鸡下蛋孵仔。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凿井而饮,耕田而食。两耳不闻窗外事,二心只读圣贤书。就这样好高骛远多少年,胡乱折腾多少事。终于明确:自打没了天子,这读书人三个字压根儿就是一句骂人的话。往者不可追,来者犹可待。究竟还有几十年的活头,从当初做起,找好工作以求养家,学好外语以求身价。神啊!救救我吧。我用筹备再学的英文向你祷告:

相关的主题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丁丁社区 丁丁商城http:/
    全站熱搜

    dindshop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